实验教学中心参加面向“四新”的高校实验教学改革暨示范中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3317-20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了面向 “四新”的高校实验教学改革暨示范中心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宇嘉老师和吴佳老师作为此次参会代表。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宋毅一级巡视员发表了重要讲话;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刘克新教授作了会议致辞;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辽宁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单位的专家围绕着教育数字化转型、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发展的研究和探索、实验教学体系的改革等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和示范交流。

此次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升大学创新人才培养能力的要求。我院代表在会议上认真听取了报告、学习了前沿的研究成果和优秀的实践经验,为我院国家级示范教学中心的建设、实验教学体系的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吴佳 供稿供图   宇嘉 校稿)


2023-04-06 15:07:0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