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研究所

       本校茶学系、茶叶研究所于五十年代初期,在当时任农业部副部长的当代茶圣――吴觉农先生关怀下成立。在已故著名茶学家吕允福教授(1907-1990)带领下,经历几代人的努力,现已成为具有博士、硕士、学士授予权的多层次、多方向的重点高等学科。茶文化专业已是国家教育部示范专业。 

茶学系现有博士生导师2人,教授、副教授、副研究员10人,讲师、助教实验人员8人,拥有茶树栽培、茶树育种、茶叶加工、茶叶机械、茶叶审评与检验、茶叶化学、茶文化等实验室和多个教学实习基地。该系成立以来,已先后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外国留学生70余人,本专科学生1300余人,为我国茶叶科学进步和茶叶经济、文化繁荣贡献了力量,成为西部茶区茶叶科研、开发、示范和推广中心,我国西部历史文化研究基地。 

       所长:刘勤晋 

      办公电话:023-6825035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