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食品贮藏与物流研究团队入选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曾凯芳教授领衔的食品贮藏与物流研究团队入选2021年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创新创业示范团队名称为“重庆市果蔬贮藏与物流创新创业示范团队”,团队成员包括西南大学从事果蔬贮藏与物流方向的相关学者:明建教授(食品科学学院)、徐丹教授(食品科学学院)、钱坤教授(植保学院)、邓丽莉副教授(食品科学学院)、姚世响副教授(食品科学学院)、阮长晴副教授(食品科学学院)、吴习宇博士(食品科学学院)、贺明阳博士(柑桔研究所)、易兰花博士(食品科学学院)、任丹博士(食品科学学院)和雷小娟博士(食品科学学院)。

食品贮藏与物流是西南大学食品学科自建立以来的优势和特色研究方向,该团队在上世纪80年代初由张百超先生领衔,带领和培养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在柑橘地窖贮藏、留树保鲜等果蔬贮藏保鲜方面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在全国同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在校院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历经近四十年发展,食品贮藏与物流研究团队是果蔬贮藏相关的国家科技项目在西南地区的主要参与单位之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支撑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入选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是对西南大学食品学科在贮藏与物流方向研究实力和水平的肯定,同时也为该方向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创新团队作为重庆市果蔬贮藏与物流领域的市级团队,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为西南地区果蔬贮藏与物流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曾凯芳 供稿;孙康 校稿;曾亮、吴俊平 审稿)

 

2022-05-07 09:17:4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