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杨世雄来我院作学术交流报告

2021年10月18日上午9点,“茶树植物的分类历史与现状”讲座在食品科学学院39教312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山茶科植物分类专家杨世雄老师作为主讲人,由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曾亮主持,我院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杨世雄研究员从茶树的拉丁学名进行阐述,拉丁学名的种加词包括姓名、地名等,并讲述了茶组的建立对茶组和山茶组两个组之间的差异进行了探讨,并以植物标本和文献为依据,指出某些书籍上有关茶树分类等的错误,最后杨世雄研究员对现代茶组分类系统进行了解释分别从张宏达系统和闵天禄系统做比较。到场师生积极与杨世雄研究员展开了细致的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会后曾亮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我院师生向杨世雄研究员表示诚挚的感谢。此次报告不仅促进了我院师生的学术交流也为我院茶树植物及种质资源研究提供了新的参考有助于为从事相关领域的师生拓宽新的研究思路。

撰稿人 王沙莎 刘亮  校稿 曾亮


2021-10-20 09:55:5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