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待我,筑梦青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独学无友,则孤陋而难成”,为助力食品学子进一步明晰生涯规划,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朋辈帮扶互助效能,2022年4月10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院团委学生会成功开展了主题为“‘食’不待我,筑梦青春”的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此次经验交流会共吸引了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

在深入调研学生需求基础上,党支部从“保研”“考研”“考公”“就业”四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入,邀请了十位经验丰富、成绩优异的学生党员为低年级学生答疑解惑。任峻德、范盛玉详细解读了学院的保研政策、保研条件,特别强调了保研注意事项,为低年级同学带来了一场实用的“保研”启蒙课、答疑课;张海瑶、王一州、史文婧则将自己成功上岸、成功留学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同学们,为正在准备的同学指明了复习方向,避免了“踩坑”;张艳、金蝶则以自己为案例,从多个维度为同学们疏导就业压力、增强求职技能;胡明丽、陈威洋、李兴洲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将自己在“考公”方面的高分经验一一传授给大家。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思考、主动提问,与分享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遵守学校防疫政策、满足更多学生需求,本次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全院学生同步直播。

此次经验交流会一方面通过党员的示范引领,在学生中形成学先进典型、争做先锋模范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通过朋辈的帮扶互助,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助推党建事业融合。同时,该经验交流会立足于为同学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学院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宏供稿供图  杨希 周芳校稿)


2022-04-15 16:31:1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