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我院开展“知史爱党”主题党日活动

3月31日,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知史爱党”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寻觅党史记忆 赓续革命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师生百幅画展,以此拉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序幕。

首先,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就画作《漩窝村》给同学们讲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吴书记指出,毛泽东在漩窝村写下了家喻户晓的《七律·长征》,56个字负载了长征路上的千种艰难险阻,饱含着中国共产党的万般豪情壮志。吴书记表示,长征挽救了红军,拯救了中国的革命事业,给党和人民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应该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随后,吴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全体师生党员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用党的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我们师生的利益。第三,全体师生党员要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工作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提高工作本领,斗争本领,提升学院党委组织力,推动党建事业融合发展。第四,全体师生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学院的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参观党史主题画展受益匪浅。吴书记认为参观“寻觅党史记忆 赓续革命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师生百幅画展,把课堂设在展览馆,让师生更直接、更亲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能更好的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张榉觉得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的思政课,通过党史画展感受到了伟大的革命精神,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奋发向上,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业务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绵薄之力。李金松表示画展使他直观地了解到党的发展历程,领悟到党的伟大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他们应该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万许琳认真体会每幅作品关联的党史故事,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不容易,认为画展激励着他们青年党员迎难而上,笃定前行。

学院“知史爱党”主题党日活动被人民网、重庆广电、华龙网、重庆晨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2021-04-01 17:16:0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