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迎新年 庆元旦,脚踏实地加油干”主题党日活动

为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联系学院实际开展创新学习,加深支部党员间交流,提升支部凝聚力,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20201230日在U食智造创客空间开展了温馨的“迎新年 庆元旦,脚踏实地加油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专业实践和党建竞赛两部分。

专业实践篇

经过党员意见收集、支委会申请、党委批准,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专业实践——冬日饺子制作、品鉴活动拉开序幕。25名党员充分发挥食品专业特长,采购原料、清洗切细、调制馅料、包制烹饪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半天的准备,猪肉白菜、猪肉香菇、猪肉莲藕、韭菜鸡蛋四种口味的饺子一一出锅。制作过程中,戴宏杰书记分享饺子的故事,弘扬中华民族饮食文化。赵紫悦副书记分享煮饺子的物理常识,用物理知识解释食品工艺。饺子出锅后,党员同志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兴奋、自豪和满足的笑容,温馨而和谐的氛围充满了整个房间。

党建竞赛篇

党建知识竞赛分为学习强国竞答、红歌猜猜猜、你比我猜三个部分,五个党小组进行了激烈的比拼。各小组党员同志们密切配合、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经过三个回合,第三党小组在党建竞赛中胜出。此次知识竞赛不仅展示了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团结合作、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饱满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也充分调动了党员同志们学习的积极性,达到了以赛促学的良好效果。

“迎新年 庆元旦,脚踏实地加油干”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建学习与专业实践,是食品科学学院党委“食品+党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一。创新的活动形式得到了支部党员的充分肯定。戴宏杰书记表示本次活动将专业知识融入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专业知识和党的理论学习双促进,很受党员同志欢迎,我们支部争取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2021-01-07 10:45:5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