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政办主任黄杰参加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1日中午,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32-202开展了以“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黄杰,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参加并指导本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芳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周芳简要介绍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情况,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中共西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组织大家进入“西大食里春风党员服务队”微信公众号参加“四史”知识自测。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故事里的中国》第一季——《烈火中永生》视频。王启明同志给大家讲述了《湘江战役之新圩阻击战》的党史故事,熊玥同志领学了《党章》第十一章“党徽党旗”部分。

接着,支部党员围绕“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从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到逆行支援武汉的抗疫英雄,大家列举了很多英雄实例。同志们纷纷认为,不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我们都需要英雄,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学习英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黄杰主任和吴俊平书记为12月过政治生日的11名党员发放生日贺卡并表达祝福与期望。

随后,吴俊平书记讲话,他提出在座的研究生党员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科学家精神,立足学业岗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黄杰主任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要求党员校领导、党群工作部门领导深入基层党支部进行指导交流。黄主任对本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结合学科、专业、个体特点,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党员重视,内容丰富,希望党员们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希望党支部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2020-12-15 13:28:5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