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传承红色基因”的号召, 11月30日,院党委书记周大明带领教工党员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是贵州遵义,先后在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中国酒文化城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茅台酒厂包装车间、茅台镇王立夫酒业有限公司等食品企业培训学习。

首先,全体同志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1935年1月,遵义会议胜利召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部署红军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会址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茅台酒厂包装车间、茅台镇王立夫酒业有限公司、中国酒文化城。在茅台镇酒厂学习酱香型白酒生产、包装工艺的基础上,全体同志来中国酒文化城了解中国各个历史时期酒的发展过程及与酒有关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俗,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酒文化及源远流长的国酒文化。

为期两天的学习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了革命历史,是一次难忘的红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历史,继承遵义会议所体现出的红色革命精神,发扬好坚韧不屈、百折不挠奋斗品质,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8-12-04 11:01:1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