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根据西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与文件精神,食品学院结合本院专业和生源特点,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选拔的原则,制定了本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标准及办法,全面衡量考生的德智体情况,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切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

   一、复试资格审查及复试范围确定

    1、对初试考生进行报名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报到时应携带以下材料:本人准考证(如有遗失,请写一个情况说明)、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在职人员带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大学学习成绩表(教务部门提供,须盖章)、《西南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一式两份,可从我校研招网上下载,由考生单位填写,分别密封。待业考生可由原学校、原籍所在地政府或档案所在单位提供)。调剂生另需提供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享受专项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优惠政策的考生还需提交辅助材料。应届本科生须检验其学生证,入学报到时再检查学历证,未取得本科学历者不予报到、注册,取消入学资格。冒名顶替、不符合报考条件、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均不得录取。

   2、复试最低分数线

 

   一级学科及专业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食品科学与工程

 

305

 

34

 

51

茶学

300

34

51

食品工程

305

34

51

食品加工与安全

305

34

51

 

  二、复试时间及安排

12018330日上午8:00-12:00,考生于329日—330网上缴费后,持有关材料和缴费截屏到食品科学学院(第40教学楼)二楼报到(见学院标识),办理参加复试的缴费手续,复试费150/(学术型硕士);100/人(专业学位硕士);同等学力加试2门,另收100/人。网上缴费流程详见食品学院网站研究生教育版块。

                   下午3:00-5:00  学术型硕士进行专业课笔试,考试地点32112

22018331日上午8:30面试,包括专业及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地点在32教,面试分组见食品学院公告栏及32教相关教室门口。 

3201841日上午9:00,学院在公告栏公布考生的复试成绩和综合成绩,同时公布入围考生名单,导师与考生进行双向选择。

                   41日下午3:00前,考生向学院提供已签字的导师选择表,未按时提交者进入二次导师选择。

                   41日下午4:00前,考生完成二次导师确定。

42018330—42日复试期间,考生自行到校医院缴费体检(地点在南区校医院),考生早上空腹参检并自带一寸照片一张。

  

    三、注意事项(复试的监督和复议的具体办法和形式)

    1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秉承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考生如有异议,请以实名方式将纸质申请提交到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周老师、胡老师,电话023-68250355,邮箱huzi@swu.edu.cn。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查,在收到申请的10日内将纸质结果反馈给考生。

    2、分组、待定的事宜还将在学院公告栏公布,请大家密切关注。

    四、复试组织机构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赵国华  周大明   

成员:曾凯芳  刘秋艳  张宇昊  董全  粟辉  周芳  胡孜

(二)政治考核复试小组

组长:周大明

组员:刘秋艳  周芳  胡孜

(三)外语听力和口语、专业及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小组

五、按一级学科及专业分为5个复试小组,名单

按专业及类型分为5个复试小组,具体如下:

         第一小组

时间:331 上午830

地点:32101

组长:赵国华(教授)

组员: 刘雄(教授)、贺稚非(教授)、吴文标(研究员)、陈厚荣(副教授)徐丹(副教授)

秘书: 胡孜

第二小组

时间:331 上午830

地点:32103

组长:李洪军(教授)

组员:明建(教授)、蒋和体(教授)、马良(副教授)、杜木英(副教授)

秘书:周芳

第三小组

时间:331 上午830

地点:32104

组长:曾凯芳(教授)

组员:丁晓雯(教授)、董全(教授)、夏杨毅(副教授)、张惟广(副教授)

秘书: 任丹

第四小组

时间:331 上午830

地点:32107

组长:张宇昊(教授)

组员:阚建全(教授)、钟耕(教授)、索化夷(副教授)、陶晓奇(副教授)

秘书:郭婷

第五小组

时间:331 上午830

地点:32110

组长:童华荣(教授)

组员:周才琼(教授)、曾亮(教授)、钟金锋(副教授)、石慧(副教授)

秘书:袁夏梦

 

食品科学学院

2018327

2018-03-27 16:47:0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