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向心而行 ——食品科学学院2020级心理团辅活动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5·25”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食品科学学院2020级开展了“向阳而生·向心而行”系列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前期,心理辅导员杨希为心理骨干进行了详实有效的心理团辅培训会,为本月心理团辅系列活动进行了有效奠基。

2022年5月,各班级心理骨干作为心理团辅主持人,分别以“管理情绪”“应对压力”“人际交往”为主题,通过冥想、谈心、游戏、户外活动等环节帮助同学们敞开心扉,树立自信,增进同学们的互相交流,同时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认识真正的自我,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良好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班集体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王尔德说过:“一个人自己的心灵,还有他的朋友们的感情——这是生活中最有魅力的东西。”心理团辅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放松心灵、释放压力,增强和周围人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的感情。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了同学们一个走出书本,走进心灵的良好机会,也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温暖与快乐。我院始终围绕青年、关爱青年、服务青年,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努力推进心理育人第二课堂,培育健康向上、理性平和、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学子。


供图:2020级包装班、百超班、科工3班

供稿:龙思宇

校稿:杨希




2022-05-30 21:41:2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