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带头作用——食品科学学院少数民族分论坛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树立少数民族学生先进典型,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3月15日晚上19:30,食品科学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分论坛在食品科学学院39215顺利召开。学院2017级辅导员夏雪、2020级辅导员杨希、2017级食品科学学院主讲人肖宇雪同学、2018级药学院主讲人莫小雪同学以及食品科学学院本科少数民族同学一同参加本次论坛。

首先,莫小雪同学分享了她在西南大学的成长历程,加入院学生会的志愿者工作部,晋升到部长,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三好学生、志愿者服务奖等多个奖项。其次,她将“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不喜欢也可以变喜欢”这两句话分享给大家,希望它们也能够鼓舞到像她一样的人。最后,莫小雪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期末考试复习的小妙招:编故事记忆法、框架式记忆法、顾名思义理解记忆法以及录音法,听了她的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

莫小雪同学作分享

随后,肖宇雪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她在本科四年的所历所想,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到学生组织部长、队长;她也从最开始进校时的尝试、未知,逐渐成长为一个能勇敢担起责任的人。肖宇雪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她的“四心一义”,初心、热心、细心、耐心与情义,这“四心一义”贯穿了她的整个大学生活。“主动,才会有故事”,肖宇雪的经历正跟千千万万的在校大学生一样,她的亲身经历和经验总结也鼓舞了在场的同学,要主动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要坚持做让自己骄傲的事!肖宇雪同学还说:正是有了西南大学,有了这个后盾,让她可以去到更多更远的地方,相信同学们也能在西大这个优秀的平台上汲取知识,学习经验,绽放出自己的光彩!

肖宇雪同学作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两位优秀的少数民族同学的经历和经验鼓舞了同学们继续努力奋斗,做好一名优秀的食品人,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早日奉献上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合影留念

2021-03-19 18:06:5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