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食”习之,青春助成长——食品科学学院开启“食佳学霸”课堂助力学业加油站

为夯实学院优良学风,引导学生回归本真本位,2021年3月5日下午3点,食品科学学院“‘食’佳学霸”小达人课堂正式开启。本次活动,按照“导学-领学-辅学”的主线,分为普通化学与高等数学两个课堂专场,分别在学院U食智造创客空间和39教312举行12位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的学霸志愿者们担任帮扶“小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课堂。

 

活动过程中,“小老师”们通过“点对点讲授”“知识点团辅”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传授学习经验,分享学习要领与方法。“小老师”针对前期收集的同学们提问,制作了精美的课程PPT并结合自己专业学习笔记,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课堂上,同学们做题、探讨、答疑、解惑,经过现场讲授和耐心解答,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学习上的短板和应该努力的方向,更好地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图为化学专场“小老师”授课中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我们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舒适的学习环境,通过这次学业加油站活动,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忽略的知识要点,对自己查漏补缺很有帮助,希望学院可以持续举办类似的学习交流活动。

各位参与授课的“小老师”也表示:3·5雷锋纪念日里,以这样的方式践行服务精神,既加强了自己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提升了自己语言实践能力,也增进了与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今后还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与同学们加强交流,互助成长。 

 

图为高数线代专场同学习题交流讨论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业发展,学工团队打造了“学而‘食’习之”系列活动,通过“党员引领、朋辈帮扶、名师助学”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提升潜心钻研的学术能力,追求敢为人先的学习态度,本次“‘食’佳学霸”小达人课堂也是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业加油站等学风建设活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提升学院学风建设成效。

 

2021-03-06 16:44:4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