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2021年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

一、推免生工作小组

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

吴俊平  张宇昊  曾亮   夏杨毅   刘秋艳

推免生工作小组:

组长:夏杨毅(办公电话:68250375,邮箱:2658355128@qq.com   

刘秋艳(办公电话:68250378,邮箱:57856550@qq.com

组员:尚永彪  索化夷  邓丽莉      陈应娟   夏雪  游茂兰

   二、推荐方式和依据:

参照《西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西校〔2017520号)和《西南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执行。

三、推荐标准:

1、本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必修课程正考成绩合格(缓考成绩视作正考成绩,必修课程无不及格情况);

2、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或其他学术不良记录;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德治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和录取。

3、外语成绩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425分(710分制)及以上;

2)雅思考试6分及以上;

3)托福考试80分(120分制)及以上;

4、综合积分排名在本年级本专业前40%,经学校批准开设的创新班综合积分排名在班级前60%

综合积分=成绩积分× 80%+(奖励积分/30×100×20%

1)成绩积分为学科基础课、专业发展必修课和实践环节课的加权平均分(课程成绩均为百分制且不计重修成绩,成绩积分=∑参加计算的课程成绩*学分/∑学分)

2)积分排序: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文件和学院奖励积分加分细则将推免生综合积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交换生只以西南大学考试的相关成绩计算推免成绩,在外校取得的成绩不管是整体兑换学分,或是已转换为具体成绩分数的课程,均不纳入推免成绩积分计算。

3)奖励积分的认定和计算方法:

学生在校期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计奖励积分6分:

获得国家级的科技创新或某单项(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电子设计竞赛和数学建模,下同)二等奖以上1项;获得艺术类国家级比赛二等奖以上1项;获得体育类国家级比赛前31项;以第一作者在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取得发明专利1项。

学生在校期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计奖励积分4分:

获得国家级的科技创新或某单项三等奖1项;获得艺术类国家级比赛三等奖1项;获得体育类国家级比赛第41项;省级科技创新及某单项一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在学科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实用新型设计专利1项;全国优秀标兵。

学生在校期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计奖励积分3分:

获得省级的科技创新或某单项二等奖1项;获得体育类国家级比赛第51项;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项目或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第一主持人。

学生在校期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计奖励积分2分:

获得体育类国家级比赛第61项;省级优秀标兵,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

国防生完成军政训练计划,年度军政素质考核均达到合格以上的,加1分;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国防生或优秀国防生干部加2分;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国防生标兵加3分;三类加分只取最高一类,不累计。

同一类奖励只记最高级别奖励积分(如发表多篇论文,积分时只记分值最高的一篇),不同类别成果奖励积分可以累加。

成果认定有关说明:

A. SCI论文,学科级刊物和核心期刊以外,其它公开发行的期刊不在奖励的范围之内;

B. 论文成果以在线刊出为准,中文EI论文必须提供检索报告,否则不认定为EI论文,对于SCI论文已在线刊出,但不能提供检索报告,按以下办法处理:如最新版的SCI(参考WEB OF SCIENCE)收录该杂志,并且前几期所有文章均被收录,为正常检索状态,予以加分;其他成果以实际已经取得成果为准,处于公示阶段的成果不予认可;

C. 积分成果若为多人完成,只对第一成果拥有人进行加分(体育比赛除外);

D. 所有成果均需提供原件,无原件者一律不予认可;

E. 成果截止时间为当年831日。

四、推免事项及名额分配

1、研究生支教团项目

   按学校团委《关于西南大学青年志愿者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的通知》规定推荐选拔,全校推荐名额约为20人。(注:研究生支教团选拔具体安排由校团委另行通知)

2、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学校非公费师范生,符合学校推免条件,均可申请,全校推荐名额约30人(注:具体安排由教师教育学院另行通知)

3、学院各专业名额分配:食品科学与工程11名(其中一流学科和拔尖人才推免专项计划3名,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倾斜1名);食品质量与安全9名(其中一流学科和拔尖人才推免专项计划2名);包装工程3名;茶学2名。

五、推荐工作程序:

1、每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完成学生成绩积分排名工作。

2、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交申请,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3、学院按照实施细则对学生进行综合积分排名,按照实际推免名额的150%确定进入学院推免预推荐成员名单。

4、最终按照学院一流学科和拔尖人才推免专项选拔计划及综合积分成绩排名情况确定最终推免名单。(注:一流学科和拔尖人才推免专项计划原则上只能就读于西南大学)

5、学院推免生名单公示,不少于10日。

6、其它事项参照《西南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西校〔2017520号)执行。

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推免生工作小组。

 

 

食品科学学院

2020921


17级推免用成绩-20200920.rar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2021年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doc

西南大学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为硕士研究生申请表.doc

2020-09-21 10:14:1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