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队赴云南昌宁调研指导核桃及食用菌产业发展

为深入推进昌宁县定点帮扶工作,2022年11月1日至3日,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碳水化合物食品资源开发与利用团队常徽、叶发银、雷琳和陈嘉4位老师组成的服务团赴昌宁县开展核桃及食用菌产业调研及生产指导工作。

服务团一行深入核桃生产企业,全面调研当前昌宁核桃加工面临的技术难题,对企业工人及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与企业负责人就鲜核桃保鲜及核桃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为核桃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与理论支撑。

服务团一行还来到当地食用菌加工工厂,就食用菌冷冻储藏保鲜技术,真空低温脱水生产线设备改进,产品色泽、营养提升及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面开展了技术指导。

后续,碳水化合物食品资源开发与利用团队将根据昌宁县核桃及食用菌产业发展需要,充分运用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平台优势,加快推进鲜核桃贮藏保鲜关键技术攻关,开展核桃及食用菌精深加工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助力昌宁核桃及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打造昌宁农产品加工产业核心竞争力。

(雷琳 供稿  周芳 校稿  曾亮 吴俊平 审稿)

 


2022-12-03 22:03:0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