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第九届“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第九届“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1月15日在北京中红乡村振兴文化创业园鸣锣开赛,本次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食品科学学院学生杨宇航、汪尹蓓、罗思洋、李泽语、马寒霞共同组建的《益起嗨——茵红李酵素饮料》项目组在张玉、黎盛、陈永亮等老师指导下,从61所高校的33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后经过为期8个月的层层选拔过关斩将,最终斩获大赛一等奖及最佳创业团队!

萌番姬杯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乡村振兴工委会指导。决赛评委包括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大赛专委会主任罗云波,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农村创业创新处处长李春艳,启迪之星副总经理、山东产研启迪孵化器总经理曹萌,医食同源(北京)科技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萌番姬品牌创始人李佳桐。决赛中,学校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2个项目同台竞技,最终夺魁。

   《益起嗨——茵红李酵素饮料》项目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使命,聚焦屏山县支柱产业茵红李,以“酵素“作为核心科技支撑,研发茵红李酵素饮料。项目组关注产品的科技内涵,创新销售模式,注重地方文化的挖掘,充分发掘茵红李所在地屏山县的文化魅力,设计了独具屏山民族风情的包装风格。

该项目在比赛中斩获大奖离不开学校团委的指导,食品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的大力支持,真正做到了工科与文科的结合,跨学科优势互补,从产品研发到文化创意,充分展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创新力。

(张玉 供稿  周芳 校稿  夏杨毅 审稿)


2023-02-12 13:07:5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