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承办美食工业化应用技术研讨会

619日,由我院承办的美食工业化应用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食品行业前沿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提升川渝两地食品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意识和水平,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美食工业的交流与合作。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消费品处副处长王庆军,梁平区委常委、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付云,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范大明、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教授级高工张其圣、全国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行业协会、各区县经济信息委及园区相关领导,美食工业化生产企业、贸易商、消费企业,辅助材料生产商等150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美食工业化发展开展了交流。其中,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介绍了重庆特色食品工业化进程、科技创新及发展趋势;王华研究员、范大明教授、张其圣教授分别围绕果蔬深加工及综合利用技术、微波技术瓶颈突破及其在食品产业中的应用、泡菜现代发酵与调控研究等内容做交流。市经济信息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区县依托特色农产品资源,通过新技术应用,推动美食工业化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重庆火锅、重庆小面两个消费基础好、市场潜力大的重庆味道特色美食,研究制定兼具地方特色和食品安全要求的工业化标准,推动品牌认证,建立区域品牌,打造让全国人民喜爱和放心的美食工业化产品。

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人民网(重庆发布)、新华社、新浪网、腾讯网、凤凰网、今日头条等20家媒体全程跟踪,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度宣传报道。

(吴妮、周芳 校稿    曾亮、吴俊平 审核)


2021-07-07 12:30:3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