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2021年春季线上线下结合博士学位预答辩成功举行

3月20日,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在第40教学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了2021年春季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本次预答辩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邀请到南开大学王硕教授、江南大学赵伟教授、宁波大学曹锦轩教授线下出席,浙江大学陆柏益教授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许勇泉教授线上出席,担任预答辩专家,学院众多师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交流学习。

上午8:30,预答辩正式开始,在各组主席对委员们进行简单介绍后,博士生们分别从自己的研究意义,研究方法,实验结果和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概述。博士生们从实际出发,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对自己研究的意义与价值进行了介绍,同时对采取创新性方法得出的实验结论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最后还基于当前研究现状,对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在各位博士生阐述完成后,博士生导师对学生情况及论文情况做出了简要介绍,专家和委员们也对实验研究的细节,论文存在的问题,及语言规范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看法。点评结束后,预答辩专家还与各位博士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博士生也向专家们请教了自己研究的困惑之处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2021年春季博士学位预答辩的圆满结束,一方面对各位博士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肯定,另一方面,也针对研究存在的不足,须改进的方面进行了强调,让各博士生们更加明确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为正式答辩的顺利通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院也将继续完善博士预答辩工作预案,统筹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博士毕业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冉欢 供稿  陈璐 校稿



2021-03-25 19:35:1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