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2020年“我是中国研究生”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奖

    为展示当代研究生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青春风采,2020年5月,《中国研究生》杂志联合国内68家高校共同发起“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主题宣传活动,学校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参与其中。活动开展以来,《中国研究生》和百余家校园媒体协同联动,宣传和报道奋战在扶贫一线的研究生先进事迹,活动辐射全国百万名研究生。近日,活动圆满落幕,学校因投稿数量多、质量优、被采纳率高,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学校组织近百名研究生及其导师,成立研究生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团,赴云南昌宁开展政策宣讲、扶贫调研、科技支农、挂职锻炼、顶岗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6月,学校发起“不忘初心助脱贫,青春践行攻坚战”2020年云南昌宁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建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记住乡愁 脱贫攻坚”团队、食品科学学院茶学团队、资源环境学院“植物营养与调控”创新团队和动物医学院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肉牛健康养殖团队”共4支团队赴云南昌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4支团队在文化扶贫、产业扶贫、技术扶贫等方面给昌宁老百姓送去致富良方。

    2020年7月,学校选派经济管理学院、教育学部2名研究生赴云南昌宁开展为期3个月的挂职锻炼活动。挂职研究生随同基层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访谈、政策宣讲和实地调研,协助当地党组织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厕所革命、殡葬改革、全国人口普查”等数十项政策和行动的落实,都留下了他们青春的印记。

    2020年9月,学校组建研究生顶岗支教团云南昌宁小分队,在昌宁开展为期半年的支教活动。来自外国语学院、新闻传媒学院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3名研究生参与其中,支教队员们主动肩负起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支教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昌宁县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希望,用半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西南大学研究生带着扎实学识和满腔热忱,脚步丈量祖国、亲眼见证发展、双手触摸改变、头脑思考未来,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昂扬的斗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书写青春华章!


2021-01-19 23:14:2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