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专业学位课程教材立项名单公布——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教材顺利入选

根据全国农业教指委2020年工作安排,全国农业教指委秘书处于2020年4月启动了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材立项建设工作。根据八个领域分委员会对本领域专业学位课程教材申报项目的初审推荐、培养体系建设工作委员会复审评议、拟立项名单公示等程序,确定了此次课程教材立项名单。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共计《食品加工与贮运》《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食品安全案例》《食品产业信息技术:理论与应用》四本教材获得立项,其中《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由我院(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赵国华教授主编。

赵国华教授,工学博士,毕业于西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现任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主编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化学实验等优质教材,拥有丰富的教学与编写经验。

此次赵国华教授入选课程教材立项名单,对我院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赵国华教授作为教材的主编,现向全国各个高校征集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方向优秀教师共同编写本教材。相信在全国农业教指委与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赵国华教授的带领下,在全国各优秀教师的意见与经验指导下,一定可以圆满完成此次编写任务。

(李韵唱、胡家艺撰稿 陈璐审稿)


2020-11-16 16:37:3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