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校举办

   5月11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暨教学研讨会在重庆海宇酒店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食品专业教指委)主办,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承办。食品专业教指委委员及来自全国165个单位的500多名领导及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国华教授主持。靳玉乐副校长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靳校长介绍了西南大学概况及食品科学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食品专业教指委会议的召开是为落实“以本为本”、探索“四个回归”,共谋食品类一流人才培养大计,为食品本科教育增添助力。食品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金征宇教授强调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总结食品专业教指委的工作成效,并部署近期工作安排。


上午的主题报告,食品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夏文水教授介绍了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任务与工作计划。副主任委员刘静波教授,委员刘东红教授、郑宝东教授分别报告了课程教材,学科竞赛,实践教学专门委员会工作计划。副主任委员雷红涛教授、李华教授,委员陈复生教授分别报告了食品质量与安全,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酿酒工程,粮食工程专业工作组工作计划。下午,来自江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大学的17位老师交流了专业建设、金课建设、教材建设、工程实践等相关内容。食品专业教指委思政工作分论坛以建立健全“三全育人”长效机制、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工作等为主题同步召开。




2019-05-15 14:55:2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