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从今越,鹏程万里展宏图--记食品科学学院2014级百超班23名学子顺利毕业,逐梦扬帆


道一句珍重,握手离别,承载着老师的祝福,伴随着毕业生的回忆,6月26日下午,食品科学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于39教312报告厅举行。2014级百超(创新)班的23名学子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证书,满怀斗志踏上新的征程。

2014级百超班是食品科学学院第三届百超班。四年中,14级百超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参研科研方面:1人主持、2人参与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1人参与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学生“双创”项目;2人参与了重庆市社会事业与民生保障科技创新主题专项;2人主持、3人参与了西南大学本科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2人主持、1人参与了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所有创新项目均顺利结题。在创新创业方面:1名同学所在的团队凭借其作品“葛生情”在“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中荣获全国铜奖、重庆市金奖;1名同学负责的团队凭借其作品“五彩萌妞果蔬纸”在“萌番姬杯”第三届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荣获第二名;在2016年天博食品创意大赛中,1名同学所在团队的作品“汤的N次方”获得二等奖,1名同学所在团队的作品“香辣鱼贝海鲜酱”获得优秀奖。在学术论文发表方面:14级百超班共有11名同学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总计22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论文共17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的论文共5篇,其中有4篇论文被EI收录,13篇论文被A类杂志收录,4篇论文被B类杂志收录。在继续学习深造方面:全班有8名同学成功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占专业保研名额的80%。据统计,14 级百超班的23名同学中除4名同学选择就业,其余19名同学分别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1人)、中国农业大学(6人)、华南理工大学(2人)、四川大学(2人)、中国海洋大学(3人)、西南大学(3人)、上海理工大学(1人)、北京科技大学(1人)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离歌未央,再续华章。大学四年中,14级百超班的23名同学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收获了友谊,提高了能力,成果丰硕。大学毕业是人生航行中的新起点,祝福他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坚持梦想,不负青春时光,扬帆起航,翱翔在更广阔的天空,重逢在更灿烂的明天。


2018-07-16 11:27:0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