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题目:交叉学科食品物理加工的研究进展

报告人:马海乐,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6月14日 星期四 上午10:40

地点: 39教学楼215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马海乐教授主要从事功能食品、食品物理学加工方法及其装备开发研究,具体包括食品功能因子的超声辅助提取、功能性多肽的超声辅助酶法制备、微生物超声/磁场辅助发酵、食品磁场/红外/脉冲强光杀菌与保鲜、果蔬超声清洗和强化干燥、果蔬红外杀青干燥、食品加工过程原位在线快速检测等技术的方法建立、理论探讨、设备研制与产业化推广。2010年创建的江苏食品物理加工重点实验室为目前我国唯一的专门开展食品物理加工基础理论与技术方法研究的省级重点实验室,2016年著述的我国第一部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及装备专著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13和2015年分别创建了江苏省食品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食品智能制造装备工程实验室,加速开展食品智能制造技术的基础理论与装备开发研究。开发的蜂胶有效成分提取、功能多肽制备、多模式超声波设备研制等三大类成果多家多次转让,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马海乐教授发表论文52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16篇、EI收录84篇,出版论著及教材9部。著作《生物资源的超临界流体萃取》获得第十四届华东地区科技出版社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和第五届安徽图书奖二等奖;最新在科学出版社出版的著作《食品物理加工技术及装备发展战略研究》,首次全面论述了食品物理加工制造的学术思想及其研究进展;2016年5篇论文被美国BioMedupdater数据库列为超声波领域Top 20 Articles,1篇论文被列为磁场领域Top 20 Articles,3篇论文评为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近6年,在声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发表论文23篇。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2018-06-13 16:05:3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