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根特大学Tzompa-Sosa博士学术报告会


2019715日上午10时,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食品技术、安全与健康系的Daylan A. Tzompa-Sosa博士为食品科学学院全院师生进行了一场题目为“Valorisation of insects as food ingredients”的学术报告会。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宇昊教授主持、食品科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伊始,Tzompa-Sosa博士介绍了昆虫作为可持续性食品原料的价值以及开发应用现状,主要针对昆虫油脂与甲壳素的功能和特点进行阐述。

同时,提出了目前昆虫作为食品原料所面临的挑战,并展望了昆虫作为食品原料的发展前景。此外,Tzompa-Sosa博士介绍了比利时根特大学食品技术、安全与健康系的机构设置、研究方向、课程项目与国际合作。报告结束后,Tzompa-Sosa博士与学院领导和教师针对昆虫作为食品原料的安全性问题展开讨论。最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宇昊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向Tzompa-Sosa博士表示感谢,期待今后与比利时根特大学在学生交换、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Tzompa-Sosa博士是比利时根特大学食品技术、安全与健康系的Doctor Assistant。博士毕业于荷兰瓦格宁根大学食品科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脂质组学,代谢组学,食品体系的微结构与乳品科学。先后在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本。Tzompa-Sosa博士作为西南大学首届国际课程周外教,为食品学院硕士生讲授乳品科学与技术课程,互动式的教学风格激起了学生们的强烈兴趣。

(付余 供稿)


2019-07-17 08:59:3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