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第五届含弘青年学者论坛食品科学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5月13日下午,法国索邦集团贡比涅技术大学可再生材料综合转化实验室的刘采云博士来学院作题为“采用新型创新技术-高压脉冲(PEF)预处理对食品进行干燥”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曾凯芳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刘采云博士首先对热空气干燥、真空干燥、微波干燥、真空冷冻干燥、浸渍干燥这五种常用干燥方法的优缺点进行了系统的阐述,由此引出其研究目的。随后,刘博士对胡萝卜干燥(热传导)和土豆干燥(油炸)这两种实验方法进行介绍,并分别对干燥曲线、β-胡萝卜素保留、复水性、颜色和微观结构以及油炸曲线、含油量的实验结果进行报告分析。最后,刘博士对其相关研究的成果进行了总结,使得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了不同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我院食品干燥技术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也为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师生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宣传部 余洁 供稿)

2019-05-14 09:23:4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