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5月10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来学院作题为“舌尖上的历史与文化”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曾凯芳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胡小松教授首先从食物作为人类文明根基、社会构建的要因、文化交流的纽带、帝国形成的动力、人类战争的武器、不同文化的载体等六个方面阐述了食物是人类文明的催化剂,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和标志性基因。随后,胡教授分享了肠道微生物对人类健康的重要认识等研究领域最前沿的学术动态,引用“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来鼓励大家做好“食品+”,做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承者,做食品行业的领军人。胡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讲座风格得到了参会人员高度赞赏。

此次学术报告不仅成功的引导大家关注中华饮食文化,强化了文化自信意识,还加强了同学们弘扬中华饮食文化的责任感,对学院师生在专业领域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宣传部 尹小庆 供稿)

 

2019-05-12 09:31:1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