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与重庆市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共建魔芋豆制品联合研究中心

2022713日上午,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与重庆市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共建的“魔芋豆制品联合研究中心”在天润食品举行签约挂牌仪式。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曾亮副院长、刘雄教授、覃小丽副教授、钟金锋副教授、天润食品杨大刚董事长、廖宇总经理、邵飞副总经理、杨洁副总经理、高育彬技术总工等出席签约仪式。

曾亮副院长及食品学院专家团队在杨大刚董事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和加工生产线,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史、产品特点和科技创新总体情况以及公司十四五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曾亮副院长介绍了食品学院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绩、研究团队和方向,她表示,联合研究中心建设对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教学示范基地以及人才联合培养非常重要,联合研究中心要坚持问题牵引、需求导向,依据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形成市场主导、项目驱动,人才、技术、资本、市场多要素集聚,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刘雄教授介绍了学院在魔芋和豆制品健康化研究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学科优势,团队结合天润公司发展需求开发魔芋、豆制品大健康食品的规划、措施和愿景。随后,双方围绕豆制品、魔芋制品的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以及工业旅游、本科生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双方均表示以共建联合研究中心为契机,开展更广泛院企合作,共同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重庆市天润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8月,是一家以休闲豆制品、生鲜豆制品、蔬菜及肉制品等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的大型综合性食品企业,是全国豆制品加工50强企业。公司占地面积170余亩,注册资本6600万元,拥有六条自动化的生产线,员工1000余人,主要产品为休闲豆腐干和生鲜豆制品、魔芋制品,设计年产量为5万吨,产值10亿元人民币。

参观企业文化展厅

刘雄教授与廖宇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曾亮副院长与杨大刚董事长共同为联合中心揭牌


(钟金锋 供稿;孙康 校稿;曾亮、 吴俊平审稿)

2022-07-17 18:06:1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