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

在学校全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新农科建设的新形势下,为持续提升学校本科教学实验室装备条件。4月17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13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12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交流会,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罗书强主持。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袁若介绍了2020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内容和工作流程。袁处长重点强调了建设内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应该加强将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项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虚拟仿真平台应结合专业科学规划,能实不虚,突出重点和亮点,打造具有特点和特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

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罗书强强调和介绍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年度报告基础数据评价指标体系和2017年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结合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意见和建议。

袁若处长最后总结指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是教学实验室建设中新的内容,为实验教学改革提供重要的支撑和保障。希望各教学单位结合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全盘思考、统筹规划,打造出具有“西南大学特点”的实验教学项目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充分发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和辐射效应,推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和实验教学资源开放运行和共享,以高水平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

 

 

2020-04-21 16:51:5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