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王硕教授在线与我院青年教师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要点与建议

2022年1月9日上午9:30,食品科学学院邀请到南开大学王硕教授在腾讯会议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要点与建议”学术讲座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院长张宇昊教授主持,70余位青年骨干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在线聆听。

会议伊始,王硕教授首先从“食品科学”时代背景与发展国家战略出发,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导向和项目分类;并详细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书撰写的细节,包括选题构思、题目与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特色创新与可行性、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的撰写技巧;最后王教授特别提到青年教师需要特别留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可能出现的科研诚信问题。王硕教授解答了与会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和申报中出现的问题。

会后,张宇昊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我院师生向王硕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此次报告不仅为我院青年骨干教师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重要的建议,而且还带动了青年骨干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有助于为我院推进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开展。

 

(孙康供稿  曾亮、张宇昊校稿  吴俊平审稿)


2022-01-13 08:38:2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