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赵伟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报告

    2021年5月29日,江南大学赵伟教授应邀前来我院作关于 “食品消化吸收调控与健康”的专题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曾亮教授主持,张宇昊院长、我院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会议伊始,赵伟教授从生物利用度及肠道功能方面展开讲述,提出了通过酶处理等食品加工技术,改善肠道功能,提高食品人体利用度。接着,赵伟教授从益生元通过调控肠道微生物,发挥其相关生理活性功能方面展开介绍,详述了白芸豆提取物对于糖尿病患者的代谢影响及XOS对于妊娠期血糖升高现象的改善,并对其作用机理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到场师生积极参与,针对赵伟教授的研究进行了细致的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会后,曾亮教授做出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对赵教授表示真挚的感谢。此次报告既促进了不同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也为我院的食品吸收与健康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参考,有助于为从事相关领域的师生拓宽新的研究思路。

(王昱圭 供稿      孙康、陈璐 校稿)


2021-05-30 09:29:3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