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曹锦轩教授应邀到院作专题报告

    2021年3月19日,宁波大学曹锦轩教授(博导、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应邀前来我院作了关于 “肌原纤维结构与肉制品品质”的专题学术报告。会议由院长张宇昊教授主持,百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会议伊始,曹锦轩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报告的背景和意义,谈到了中国肉类虽作为我国农业支柱性产业之一,但仍存在高品质产品缺乏、深加工方式粗放、核心技术缺乏以及食用品质基础理论缺乏的问题。而曹教授目前的研究则提出从肉类肌原纤维变化出发,阐明“两只鸭”和“一条腿”品质形成原理,通过工艺改造,实现产品品质化生产。最后,曹教授表明在新形势背景下,未来工作将更多关注于冷/冻鲜肉保鲜减损、传统工艺绿色改造以及副产物高值化利用领域。

    会后,院长张宇昊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对曹教授表示真挚的感谢;此次报告既促进了不同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也为我院的肉制品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参考,有助于为从事相关领域的师生拓宽新的研究思路。

(张欢 供稿)


2021-03-21 23:10:2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