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重点项目“疫情期间生鲜动物性食品保供关键技术集成应用”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年8月30日下午,由我院张宇昊教授主持的重庆市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专项重点项目“疫情期间生鲜动物性食品保供关键技术集成应用”研讨会在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召开。重庆市科技局、西南大学、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市畜科院等相关单位出席了会议。

    西南大学科技处胡昌华处长致欢迎辞,项目主持人张宇昊院长从疫情期间企业问题分析、企业帮扶、项目科普成果、项目关键技术的筛选、制定和推广等方面对项目现阶段取得的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执行以来,项目组专家对10余家相关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帮扶,帮助企业销售手中积压的蛋品200余吨、乳猪5000头、屠宰企业囤货近30吨,相关成果被国家级媒体科技日报报道。项目组组织编写发布了生鲜肉类,鸡蛋和牛奶,熟肉、水产、盐和酱油、食醋和香辛料6期疫情期间家庭食品科学贮藏系列科普知识,并组织出版科普图书《食物居家科学储存》一部。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保障市场生鲜动物性保供要求,针对生鲜动物性食品(生鲜禽肉、鲜蛋、鲜乳和鲜鱼)的生产供应关键环节制定了4项操作指南,经专家评议认为指南试点推广效果显著,并建议进一步在我市生鲜动物性食品的生产、流通和销售单位进行推广应用。重庆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张振杰副处长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对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项目要进一步充分凝练亮点,力争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 

    此次研讨会有利于项目成果的凝练和后续推广应用,对项目后期的顺利开展和结题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项目成果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生鲜动物性食品保供具有重要意义。


食品科学学院 戴宏杰 供稿

2020-08-31 13:27:5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