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特色经济林果采后病害绿色防控及安全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0年6月17日下午,为统筹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特色经济林采后果实与副产物增值加工关键技术”项目工作进度,加强项目管理,规范项目组织实施,确保项目任务顺利推进,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牵头组织召开项目启动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启动会以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等部门的主管领导出席。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及进展、各课题负责人汇报各课题研究进展,到会专家就项目和各课题的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项目和课题后续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我院曾凯芳教授代表课题二“特色经济林果采后病害绿色防控及安全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在启动会上做了课题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和研究进展的报告。

    曾凯芳教授主持的课题二“特色经济林果采后病害绿色防控及安全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总经费653万,包含四个子课题,分别由西南大学、广州粒上皇食品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和浙江大学承担。
    6月19日下午,课题牵头单位西南大学组织子课题参与单位广州粒上皇食品有限公司、华中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和浙江大学进行课题二“特色经济林果采后病害绿色防控及安全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线上课题启动会,会议由课题负责人曾凯芳教授主持。曾凯芳教授首先就如何达到原始创新与产业化应用的平衡、自主知识产权和成果共享的平衡、完成考核指标和形成标志成果的平衡这三个平衡对各子课题单位提出期望。随后,各子课题单位根据项目启动会上项目组织单位和与会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就各自负责的子课题前期研究进展、后续实施方案、存在困难、组织管理和合作交流前景等进行了研讨。南京林业大学吴彩娥教授和浙江大学罗自生教授对课题具体实施过程中各子课题单位的研究侧重点、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曾凯芳教授就课题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进行了简要说明。

    通过此次启动会,各子课题参加单位在后续研究的原始创新、产业化应用、资源和自主知识产权共享、课题目标达成和落地等方面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各负责人表示要加强多渠道的交流,互学互鉴,期望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力争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圆满完成课题的考核指标!

邓丽莉 阮长晴 供稿

 

2020-06-20 08:30:2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