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张清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交流报告

    2019年1月7日,四川农业大学的张清副教授应邀在我院39教215报告厅作题为“全豆豆腐加工及其凝胶成型机制研究”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宇昊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参会。

    会议伊始,张清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大豆原料的品种、产地、营养价值以及传统的豆腐加工工艺并提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从副产物的角度出发,他提出了全豆豆腐的研究思路,并对全豆豆腐的加工工艺、货架期预测、凝胶成型机制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最后,张副教授与我院老师针对不溶性的豆渣如何促进凝胶形成、多糖热致凝胶的作用机理、如何提高消费者对全豆豆腐的接受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了不同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我院的相关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也为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师生带来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宣传部余洁 供稿

 

2019-01-10 16:33:4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