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Mark Ritenour来我院作学术交流报告

         622日上午,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Mark Ritenour教授应邀做客我院曾凯芳教授课题组,并在39312报告厅为课题组同学及柑研所的部分师生作题为“Harvesting and postharvest handling of fresh Florida citrus: New challenges from Huanglongbing”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曾凯芳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Mark Ritenour教授以美国佛罗里达的柑橘商品化生产流程为切入点展开会议内容。他分享了美国佛罗里达的整个柑橘商品化生产流程,并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各个环节的操作方法以及目的。随后,Mark Ritenour教授以他所在实验室的研究成果为基础,为在座师生讲解了精油和蜡在柑橘采后病害控制方面的应用和作用。并对柑橘黄龙病(HLB)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最后,Mark Ritenour教授与在座师生共同探讨了关于柑橘采后病害以及柑橘采后商业化处理方面的问题。会议结束后,Mark Ritenour教授和在座师生合影留念。

Mark Ritenour教授精彩的汇报和独到的见解让在场的同学感触颇深,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为我院柑橘采后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邓丽莉供稿)





2018-06-25 17:25:12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