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弘讲坛】海洋生物质的多样化利用

食品科学学院学术讲座

 

报告题目:海洋生物质的多样化利用

报告人:王大毛

报告时间:2018年6月26日 15:00-17:00    

报告地点:食品科学学院39-215

主办单位:食品科学学院

报告摘要:

海洋生物质是可持续,可再生的第三代生物质。相对于基于纤维素的第二代生物质,海洋生物质含有高含量的可溶性多糖以及极少量的木质素,是生产生物燃料和合成其他化学品的理想原料。为了提高多糖的生物利用性,将多糖降解为微生物可以利用的单糖及单糖衍生物是十分必要的。在本报告中,我们将讨论海洋生物质的主要碳水化合物的化学和酶促糖化,利用基因工程,合成生物学实现下游的生物燃料和化学品转化,以及高价值有益健康的功能性低聚糖的生产。我们还将探索新型酶与多糖解聚,表面修饰,利用化学方法实现多糖的特定功能化等研究,实现对海洋生物质的多样化利用。

 

报告人简介:

王大毛博士毕业于韩国高丽大学,现任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糖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海洋生物质精炼,分子克隆及蛋白表达纯化,酶筛选及多糖降解机制,酶工程与代谢工程,寡糖的生物活性研究等。发表 SCI 论文 12 篇,其中第一作者 9 篇,包括Green Chemistry, JAFC,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 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等主流期刊,并获得韩国专利两项。目前主要从事甲壳素及纤维素应用方面的研究 。任皇家理工学院博士后基金(100 万瑞典克朗)的主持人,以及一项欧盟合作项目的主要参与者。担任 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 Journal of Biotechnology,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B; Process Biochemistry;Plos one; Bioresource Technology; Journal of Applied Phycology 的审稿人。

    

    欢迎大家参加!


2018-06-25 09:50:51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