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心安——春季食源性疾病预防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3月6日至3月10日,由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食’在心安之春季食源性疾病预防宣传”公益活动分别在西南大学竹园、橘园、李园、梅园、楠园五个园区食堂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食源性疾病的认知程度和预防意识,共吸引校内外近300人参与。

活动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发放科普宣传单和随机邀请同学填写调查问卷的方式,增加同学们对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相关概念的了解,同时提高同学们对春季预防食源性疾病方式的认识。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环节,呈现出高度的食品安全意识,为提高宣传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收集到的调查问卷数据和现场问答情况显示,我校大部分同学对于食源性疾病的了解程度普遍偏低,对该类疾病的具体概念缺乏深入的了解。此外,对于一些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预防食源性疾病的相关措施,同学们的了解程度也有限。

本次公益宣传活动中,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也为预防春季食源性疾病加强校园的食品安全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更体现了我院学子较高的公益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营造校园文明和谐的氛围做出了较好的贡献。


供稿|实践部 曹林海

供图|实践部

校稿|李聪 杜宇明

审稿|张欢

2023-03-21 11:02:54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