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我待,扬帆起航”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为树立榜样、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在校研究生积极进取、努力向上,2022年5月13日19点“食不我待,扬帆起航”研究生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食品科学学院39教312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共邀请四位优秀毕业生党员及毕业生代表做经验分享,实践部干事蒋玲主持,共吸引200余名研究生参与。

交流会上,2019级毕业生党员王智荣博士详细介绍了申请硕博连读条件、公开招考内容,并强调了选择学校、专业和导师时的注意事项。之后,2020级食品包装工程专业的何悦党员主要介绍了跨专业考博经验,向师弟师妹们讲解了跨专业考博的具体流程:寻找目标院校联系老师准备资料正式报名资料审核及面试。随后,2019级食品科学专业的赵萌党员分享了自己的考公心得,根据公务员考试的具体题型介绍了自己每个板块的学习方法,并推荐了相关网课老师及学习平台。接着,2019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王朦朦同学以自身举例,向在场的研究生师弟师妹们分享面试技巧,介绍了简历投递、线上测评、签订三方三个阶段的成功秘诀。每位毕业生分享完毕后,观众席踊跃提问,经验分享人热情解答,互动性极强,场面热烈,同学们收获颇丰。

 

  

 

 

此次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通过优秀毕业生党员及毕业生代表的自身成功经历,让一些对未来发展处于迷茫阶段的在读研究生学子更清晰地了解到个人未来发展的可选方向,激励食品小研尽早制定人生规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未来的研究生生涯能画上圆满的句号打下基础。

 

供稿/图:周幸乔

校对:熊玥、冉欢

审核:张欢

 

2022-05-17 15:07:0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