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载青春,筑梦未来”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食载青春,筑梦未来”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于10月22日19点在食品科学学院39教312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多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发言,由学术部干事刘梦聪担任会场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交流会上,博士研究生冯鑫分别从搜索、管理、阅读、实验、撰写和体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并强调要做好时间管理和研究生规划。

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青青主要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对同学们做出重要指导,鼓励同学们把握当下机会,做好科研工作并能够积极参加各项学生工作,注重提升自身能力。

 

随后,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萌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进行分享,推荐了若干查阅文献的网站及文献管理软件,并强调了积极生活的重要性,因为积极乐观的心态有利于科研的进行。

接着曾任学生会副主席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榉以自身举例,鼓励同学们积极融入研究生生活,强调要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每位研究生分享完毕后,新生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老生代表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

 

此次新老生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得刚进入研究生阶段的新生对于未来的科研生活都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更明确的规划,对未来的科研工作也有了可供借鉴的经验,有利于激发新生们的斗志,促使他们及时走出迷茫困惑期,开启丰富多彩、目标明确的学习和生活。

 

供稿:学术部夏莎莎

审核:张欢

 

 

2021-10-25 16:36:58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