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有你,逐梦前行”含弘学子讲堂之工科毕业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5月28日下午,由西南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办,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工程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及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天生有你,逐梦前行”——含弘学子讲堂之工科毕业生交流会在食品科学学院312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多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由学术部干事程圣主持,部分研究生参加。


  交流会上,2016级田勇从科研和求职两个方面为大家分享经验,他指出:在科研上应当有计划、抓时间、出成果,要及时整理分析试验数据;在求职方面,要做到多尝试、找定位、多准备,结合自身的考公经历分享了公务员考试准备的小技巧,并告诫大家不能轻易放弃。即将进入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深造的江国期向大家传授了专业院校选择的经验,并针对于考博流程的问题作了解答。


来自工程技术学院的郑延莉、曾任我院研究生会主席的李晓艺以及副主席唐欢欢对求职过程中简历的撰写和面试技巧做了分享。此外,郑延莉对招聘信息的多种来源进行了分享,李晓艺指出职业测评对职位匹配非常重要,唐欢欢通过讲述求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指出求职过程应当要有所选择。最后,求职能手张国星对于求职前和求职中的准备、求职信息来源途径以及笔试面试技巧作了详细地阐述,尤其是提供了针对于食品专业方向就业的宝贵经验,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顺利展开为研究生更好的掌握公务员考试技巧、基本的求职技能以及继续读博深造提供了切实有用的指导,对将来的人生规划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宣传部 余洁 供稿)

 

2019-05-30 09:12:1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