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续时光路,相约学院行”西南大学研究生交流学习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5月11日,“学院行”西南大学研究生交流学习系列活动第一期第一站在食品科学学院成功举行。我院研究生会成员及其他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研会同学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介绍食品学院的专业特色、研究成果。随后大家来到了39教312教室,研会同学通过PPT科普食品专业知识、进行茶艺表演并进行感官评价。在简单的讲解培训后,其他同学认真的对两种不同的牛奶进行了感官评价并填写感官评价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新领域新知识,积极问答,切身体验感官评价,学习氛围浓厚。

感官评价结束后,大家来到了40教223实验室进行芋圆奶茶的DIY实验。在进行分组及简单教学后,每组同学选择好自己组的实验材料并开始制作芋圆,经过多次的探讨和摸索,同学们都制作出了口感好的芋圆,并根据自己的喜好又加入了各种水果、酸奶和坚果,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夏日圣品。在DIY过程中,同学们互相交流制作经验、分享DIY成品,现场氛围十分融洽。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温馨热闹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较好的宣传了食品科学学院,加强了各学院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对打破专业界限,实现多元化开放学习具有良好的效果。

(宣传部 方楚楚 供稿)

2019-05-13 16:51:4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