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青春,情怡食光”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圆满召开

10月11日晚,“情系青春,情怡食光”新老生交流会在食品科学学院312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举办,邀请了学院多位优秀研究生老生代表发言,在生活、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为2018级新生传授经验,答疑解惑。

交流会上,2017级研究生王智荣分享了他的研一生活,提醒新生们在多彩的一年级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学术娱乐两不误。随后,有着丰富学生工作经验,曾任西南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的周宇同学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把握当下机会,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注重提升自身能力。接下来博士生代表王兆明、陈光静分别发言,他们从如何在科研初期做到脚踏实地、如何跟踪课题最新文章、怎样写好文章等方面入手,阐述了自己的经历,为师弟师妹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最后,同学们与老生代表之间进行了多方面的答疑探讨,大家收获颇多。

此次活动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学院各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帮助2018级新生们解决了学术疑问,更好地传承了学院优秀的科研交流精神。

(研究生 尹小庆、刘微 供稿)

2018-10-12 17:32:30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