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圆满举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18年4月7日,由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在39教315举行。研究生师姐李双红、研究生师兄张晨曦、张东以及博士师姐张媛、高瑞萍作为应邀嘉宾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低年级研究生参加。

交流会伊始,即将入职蒙牛乳业的李双红师姐分享了“找工作那点事”,告诉大家找工作要有清晰的定位和方向,有针对性的做简历,有准备的去面试。接着,考取海关监管工作的张晨曦师兄进行了公务员报考经验分享。他实例讲解了考公务员的一些备考经验和技巧。张东师兄则分享了他的考博经验,提出了“慎重决定、选择学校、联系导师、复习备考”这四个方面有关的建议。接下来,张媛师姐分享了她对科研以及生活的一些感悟,告诉大家要学会积累、心态乐观、充分准备、方向正确。最后高瑞萍师姐分享了她的读研、读博经历,提出学习态度以及管理时间的重要性。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交流会内容很丰富,师兄师姐的讲解很到位,大家受益匪浅。

(宣传部 唐瑜婉 供稿)

2018-06-11 15:42:1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