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重庆自然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党建交流互鉴,3月17日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与重庆自然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 办实事 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重庆市自然博物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涂翠平,重庆市自然博物馆副馆长赖东,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涂翠平致欢迎辞,对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重庆自然博物馆的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对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吴俊平高度肯定此次策划活动,希望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共建活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更好地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接着,全体党员进入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学习研讨。教工第一党支部罗惟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党员观影《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系列节目第20集《雷锋精神》并围绕“学雷锋 办实事 做先锋”主题,组织党员就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开展交流讨论。教工第二党支部杨吉霞书记结合实际,就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党员落实“为师生办1件实事”进行研究部署。

随后,学院雷琳副教授和重庆自然博物馆助理馆员姜金恺分别就“饮食的秘密—不用节食也能减肥”和“真正的侏罗纪世界在中国”为主题进行科普讲座,与会党员进行充分交流。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又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将业务知识有机融入党建活动,提高党建活动的活力。

(王晨 供稿供图  周芳 校稿  吴俊平 审稿)


2023-03-21 10:53:3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