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 ——本二支部开展微党课

2022年12月27日下午,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本科生支部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本科生支部书记方令同志在这次大会上给大家讲了一堂关于“增强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的微党课,生动形象的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做一名符合时代发展的“中国青年”

方令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以及在党的二十大上的讲话及其主要精神,并对其进行相应的解读。他强调: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长志气志气是志向和勇气,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向未来的目标和方向。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其次要锤炼品德修为强骨气骨气是一种刚强不屈的人格,是一种自强不息的气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守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和修身律己的私德,才能使各位党员同志在自我革命锻造中坚守初心,克己明理最后更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底气底气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力量,是对理想必然实现的信心,这种底气来自于实力通过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培养创新精神以及砥砺奋斗,提高自身实力,从而能够更好的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这次微党课在支部党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梁正豪认为“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作为当代青年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拥有志气、骨气、底气,才能让我们遇事不慌,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高效的解决问题汪雪琴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所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扛起时代的重任,积极上进、砥砺初心,用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其他同志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历史主动,树立良好品格,提高个人能力,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

 

(任俊和供稿、供图  方令校稿  周芳审稿)


2023-01-05 15:16:35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