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赴南川开展“乡村振兴我见证”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促进人才下沉和科技下乡,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5月16日食品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南川区农业农村委农经党支部联合开展“乡村振兴我见证”主题党日活动。食品科学学院党委吴俊平书记、南川区农业农村工委胡彬副书记、南川区大观镇任俊琦镇长及四十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乡村振兴·与廉同行”廉洁文化长廊,在移步换景中赏廉洁景观、读廉洁故事、品廉洁家风,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感染。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使在场每位党员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着,全体党员来到重庆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案例之一的大观原点,欣赏“乡颂”主题特色农产品,体验乡村文旅精品;在重庆市南川区瑞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农旅融合产业示范基地进行参观交流。与会党员对南川区“把旅游规划与农业产业规划结合起来,把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结合起来,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结合起来”的策略赞不绝口,希望能为后期建设尽绵薄之力。

最后,党员们来到重庆沙景山茶业有限公司,听教工党员、重庆市科技特派员罗理勇同志分享其指导生产、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故事。期间,茶学专业党员认真地同企业工作人员交流制茶经验,并对其茶叶加工工艺做出了详细的点评、给出了建设性建议。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员的廉洁教育活动,更是党建促乡村振兴活动。吴俊平同志表示学院用将加强教学、科研与生产的结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多作贡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双方党支部将共同探索组织联建、支部互动、优势互补的长效机制,实现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晨 供稿供图  周芳 校稿  吴俊平 审稿)


2022-05-17 09:21:49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