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中国精神·汇聚青年伟力”党史宣讲活动在学院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5月5日下午3点,西南大学研究生党史宣讲团在食品科学学院39教312开展了以“讲述中国精神·汇聚青年伟力”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动。学院100多名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首先,宣讲团的同学就“学五四精神·做有为青年”为题深入讲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如火,成为点燃黑夜的灯;五四精神如灯,成为散发奉献的光;五四精神如光,照亮美好青春,照亮前行的路。青年者,国家之魂。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接着,宣讲团的同学以“梦圆千年脱贫路·赓续精神再出发”为题讲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带大家观看了“沿着高速看中国,今天带您走川渝”、“织光绎梦——西南大学助力脱贫攻坚”、“感动中国——毛相林:向绝壁要天路的当代愚公”等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通过此次学习,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宇明 供稿供图  缪伊雯校稿  周芳 审稿)


2022-05-12 11:22:17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