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人人有可为”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响应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增强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1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研会指导教师张欢、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研会成员向在校师生宣传普及了国家安全和食品安全相关的知识。首先,大家在39教312室开展了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学习、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并就学习内容开展深入的交流讨论,为后续的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打下牢实的理论基础。接着,大家前往二号门樟树林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热情地向路过的师生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并邀请师生扫码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同时,同学们结合食品专业特色,介绍了国家安全中生态安全的重要组成——食品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支部和研会同学对国家安全的了解,更推动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校园,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供稿、图: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校稿:张欢、周芳


2022-04-15 16:52:2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