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育”为先,党员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为普及农村儿童食品营养和食品安全知识、改善中国乡村儿童饮食营养卫生状况、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育才食遇队”党员于2022年3月4日前往重庆市合川区育才学校开展食品营养与安全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党员们发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特长,以“‘食’无大小,安全为重”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乡村小学的孩子们讲解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知识,从认识膳食宝塔、了解食品安全、学习食品包装标识、初判食物中毒、实施急救等方面开展了讲解与演示,引导孩子们辨别“垃圾食品”,均衡膳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课上,孩子们踊跃报名参加海姆立克法急救法、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并对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模型产生浓厚兴趣。课后,党员同志带孩子们开展“团结合作,‘食’力显现”团建素质拓展活动,增进孩子之间的感情,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活动结束时,学校师生高度评价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四年级班主任雷老师说:“作为教育部第二批乡村温馨校园,重庆市合川区育才学校超过三分之一的孩子为留守儿童。学生的学习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对食品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了解甚少,但孩子们的学习欲望强烈、学习劲头很足。此次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给孩子们送上甘露,助力他们茁壮成长。希望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员多组织支教活动,也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队伍来乡村小学。”

百年风雨百年党,时代青年有担当。新时代研究生深入乡村开展社会实践,不仅是个人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更是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的热血誓言。

(童慧琳 供稿供图  周芳 校稿)

2022-03-14 15:27:03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