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2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情暖童心服务乡村振兴,携手同行筑梦祖国未来。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育才食遇队”首批党员于2022年1月前往重庆市合川区育才学校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重庆市合川区育才学校的前身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于1939年7月创办的育才学校,系教育部第二批乡村温馨校园、重庆市关爱留守儿童示范校,现有9个教学班,351名小学生,其中133名为留守儿童。

本期活动中,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特长,以“黄豆的一生”为主题为小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课,生动地讲解了黄豆的发芽生长过程,详尽地介绍了以黄豆为原料的食品,直观地展示了不同发芽阶段的黄豆芽。此外,研究生党员精心地为小学生准备了黄豆和《黄豆发芽观察日记》,以培养孩子的耐心和观察力,让孩子沉浸式体验大自然的乐趣。

此次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推进了学院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为乡村小学孩子送去了温暖和欢笑,增强了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后续,食品科学学院党员还将为小朋友们带去食品安全宣讲、科学小实验、中华茶文化等特色课,在躬身实践中砥砺前行,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

(李泓霖 供稿供图  张海峰、周芳 校稿  吴俊平 审稿)


2022-01-19 16:47:56
 
 地址: 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   邮编:400715   电话:023-68251298  管理登录